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打响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分享到:

  2017 年突泉县获得自治区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历年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对照县创文具体要求,立足职能,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近期自治区文明城市复检测评组将对全区文明城市进行复查验收,为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工作任务,按照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实地考察标准要求,突泉县市场监管局总结前期创建成果,安排当前工作任务,动员全局上下绝地反击,一鼓作气,全力以赴,确保文明城市成果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从“细”处着眼,在“认知、践行、引领”上着力,引导广大企业、个体户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文宣传标语,加强文明礼仪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倡导节俭、健康的文明用餐方式,强化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求干部职工热情接待办事群众,耐心准确答疑,使用文明服务用语,依法行政,积极开展便民服务、个性化服务和特色服务,树立良好的队伍形象。

  强化市场监管。以大型商超、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及人口聚集区域为重点,引导经营户做到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紧扣社会关注度高、消费者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和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保障商品质量安全,努力营造安定有序、和谐规范的市场经营环境秩序。

  在学校,专项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取缔一批非法经营的游商和无证无照的摊点及“黑作坊”,查处一批索证索票不全、进货查验台账缺失,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经营者,查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切实提升校园周边文明风尚。

  在商场超,集中约谈商场超市开办方,要求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职责;及时查验货架在售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有无“三无食品”;承诺诚信守法经营,不宰客欺客;全力营造放心舒心购物消费环境。

  在药店,要求所有药店必须亮证经营,证照齐全,无出售问题药品;及时回应药品投诉举报,主动公开监督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餐馆,全域推行“文明餐桌”行动,要求所有餐饮单位摆放“公筷公勺公夹”,承诺引导适量点餐,践行“光盘行动”,不铺张浪费;积极对接明厨亮灶,食安智慧监管平台,主动接受公众监督;做好餐饮具消杀保洁,后厨环境卫生,推进餐饮店内“厕所革命”,营造如家、似家、归家的用餐环境,促使全县餐饮饭店提质升档。

  营造良好氛围。组织辖区内涉及文明城市创建的商场超市负责人进行开会培训,并发放文明城市验收标准细则及宣传海报。对涉及文明城市创建商场超市进行实地验收,逐项检查。根据实地验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商场超市负责人积极整改。对商场超市文明城市验收中发现的硬件设施问题及时和宣传部进行沟通。与此同时,将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展板近日将陆续发放安装到各包联小区,目前公益广告正在制作中,力求努力营造文明进小区,小区出文明的良好文明新风尚。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商场3家超市4家,出动人员35人次,发放宣传海报1500余份,发放三角宣传牌200张,发放验收细则7份。

  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同逆水行舟、滚石上山,必须持续推进、全程发力,稍有松懈就会停滞不前、被人甩开,对照目前的状况,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面对创建要求和测评规则的新变化,市场监管局切实转变创建理念和工作作风,坚决摒弃弄虚作假、突击应付的错误心态,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用在平时,始终坚持“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持续开展,以扎实细致过硬的工作赢得好成绩、交出好答卷,以文明城市创建的靓丽成果真正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舒适美好的市场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