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分享到:

  疫苗安全一直备受群众关注,为进一步加强疫苗监管,切实防范疫苗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销售假劣疫苗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群众疫苗接种安全,近日,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疫苗安全专项检查。

  在我县社区接种门诊及各乡镇辖区卫生院,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疫苗的购进渠道、购进票据是否合法。疫苗的出入库、质量验收、索证索票等记录是否规范完善;是否严格落实疫苗全程冷链、可追溯的管理要求;是否规范使用疫苗冷藏设施设备和冷藏运输工具;是否依法依规处置过期、失效疫苗;是否定期对冷藏设施设备、温度计等进行定期检验和维护等,经查,各疫苗接种单位均严格按照《疫苗流通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疫苗存储和运输管理条例》等相关要求进行运作,渠道合法规范,储存和运输符合冷链管理要求。

  执法人员提醒各疫苗接种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疫苗安全管理和人员培训,同时要及时办理压力容器使用登记,并做好年度检查工作,使用气瓶时要通过扫描二维码掌握气瓶充装单位、气瓶状态、检验有效期等信息,杜绝使用不合格气瓶。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对辖区接种单位的7个疫苗品种进行全覆盖严查细检,暂未发现疫苗流通及使用环节的质量风险和安全隐患。

  下一步,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专项检查和宣传力度,强化责任人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好辖区疫苗全环节安全,为全县群众创造更加安全、放心的疫苗使用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