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2020年“体彩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竞走锦标赛“后厨”安全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分享到:

  2020年“体彩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竞走锦标赛于8月1日-4日在突泉一中召开,连日来,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系统有效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人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执法水平和综合办案能力,比赛期间保障跟踪锦标赛就餐食堂突泉一中餐饮安全,确保参赛运动员不因饮食问题影响比赛进程和比赛成绩。

  8月1日起,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执法人员每日对一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监管,日均出动执法车辆3辆,执法人员8人。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食堂负责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担负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与食堂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状、食品安全承诺书、监督意见书,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执行从采购、加工制作、储藏、消费、库存管理、留样、餐具洗消各个环节的规范标准。一是对原料购进索证索票、加工操作过程、食物留样及餐饮具洗消等环节实施全程监控,二是监督餐饮服务单位每日晨检制度执行情况,检查食品操作人员体温、手部是否有外伤及化脓性伤口、腹痛腹泻等内容,并要求全体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三是重点监督检查专间加工操作规范,要求专间操作严格执行“专用房间、专人操作、专用工具、专用消毒设施、专用冷藏设施”,确保定岗、定人、定责,全力保障大赛安全有序进行。四是监管人员对一中食堂食谱进行科学评估、严格审核,坚决杜绝禁忌食品、高风险食品上桌。同时,对食品原辅料开展快速检测,确保菜品源头安全。

  与此同时,继续开展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安全监督巡查。针对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工作人员可能外出就餐、夜宵等情况,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力量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巡查,并对校园周边小吃街、夜宵店以及烧烤摊等开展专项夜巡,重点督查食材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储藏、人员健康、一次性消毒餐具、食品添加剂和环境卫生等情况,有效确保参会人员的饮食安全。

  比赛期间,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跟进驻会保障,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相关工作要求,全力保障赛事期间参赛人员饮食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