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月月315,共持便民市场,百姓放心消费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在全区开展“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月月315社会公益的活动号召,促进我县经济发展、提振消费信心、为共建和谐消费环境发挥力量,8月12日,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泉县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月月315,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公益活动暨“共持便民市场,百姓放心消费”便民市场站大型宣传活动。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环境建设指导股、知识产权和广告监督管理股、突泉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突泉县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现场答疑等形式,向摊位商户和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需要注意的细节及谨防消费陷阱,倡导消费者文明理性消费,提高了消费者维权意识,增强了市场交易活动中的法治观念。同时也督促便民市场的经营主体,要努力提高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自觉性,提供高标准、多样化的消费产品,更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扩大消费群体,吸引消费群体。此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份,接待咨询30余人。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抓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持续优化县域消费环境,进一步激发我县市场消费潜力,促进交易市场环境健康有序发展,令广大百姓消费无忧。加强消费维权联盟,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作用,汇聚各方消费维权力量,促进建立社会组织、广大消费者、企业主体共同参与的消费维权新格局,努力开创消费维权新局面。大力宣传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公开披露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加强对消费环境的监管力度,畅通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的渠道,不断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通过此次月月3.15走进便民市场宣传活动,提高了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率,让消费者更多的了解到关乎自己切身利益的消费知识,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动员了广大群众共同释放消费潜力,促进经济发展、提振消费信心。助推了全面恢复生产生活,营造出温暖和谐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