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分享到:

  为整顿和规范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使用秩序,保障消费者化妆品使用安全,净化化妆品市场秩序。连日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化妆品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日化专店、美容美发店、代购化妆品经营店等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主要涉及以下方面:一、检查化妆品产品包装、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要求;二、产品是否在有效使用期限内或限制使用日期内,是否有产品相关的检验报告;三、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识、是否标明原产国名、制造者名称、地址或经销商、进口商,是否有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验合格证明,是否备案或注册并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技术规范;四、是否建立索证索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产品购货销售台账并有专人负责,是否按规定的储存条件储存化妆品。

  截至目前,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涉及化妆品经营商户20家,执法人员对5家存在轻微违规问题的化妆品经营单位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对3家涉及违法经营销售化妆品的经营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目前案件依法查办中。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增加对重点风险领域和重点风险品种化妆品的监管频次,及时查处化妆品领域违规违法行为,消除化妆品经营销售环节的风险隐患,规范化妆品经营市场,确保化妆品使用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