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强整治,让隐形眼镜质量不“隐形”——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隐形眼镜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隐形眼镜市场秩序,保证消费者使用医疗器械安全,近期,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股所联动的检查方式对辖区内眼镜店、校园周边饰品商铺全面开展了隐形眼镜、美瞳及护理液检查工作,以专项整治、集中治理形式,切实打击医疗器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城区内眼镜店为重点整治对象,以企业证照、进货渠道、生产厂家、产品检验报告、产品有效期、进货台账和销售记录等为重点整治内容,按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要求逐项进行了详细核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人14次,检查辖区内眼镜店7家,其中含经营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的门店3家。检查发现,2家企业未按规定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法人员对其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该项整治工作仍在深入进行中。

  同时,监管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隐形眼镜、护理液均系三类医疗器械,具有高风险性,其质量状况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切身利益。经营企业必须取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配备室、验光室等场所和专业设备,才能进行销售。消费者进行选购时,一定要选择具有资质的门店购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