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制度贴进店里面 突泉市场监管局规范食药行业生产经营出新招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分享到:

  日前,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内餐饮单位、食品生产流通行业、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推行“制度进店”“规范上墙”机制,该机制由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发起,以督促经营者有效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为目的,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户户贴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由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发起携辖区乡镇市场监管所同步开展实施。在张贴各项制度规范的同时对主要道路沿街经营单位进行食品、药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及从业人员的持证情况、三防设施、加工及用环境卫生、食品及原料采购记录等情况。“制度进店”“规范上墙”的推行旨在借此增强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积极落实整改措施,以宣传教育为主,不以处罚为主要目的。执法人员以《食品安全法》、《药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基础,进店检查的同时督促经营者规范经营。

  监管就是最好的服务。机制的设立主要是针对县内生产经营单位数量多、面广的问题,难以进行严格的监管,制度上墙不光是对生产经营单位起到警示作用,也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对全城的老百姓负责,让大家了解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性。

  截至目前,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已对全县范围内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行业规范宣传教育921家,累计张贴《餐饮行业规范管理体系》、《食品经营行业规范及服务承诺》、《食品生产行业规范管理制度》、《药械消费提示》15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执法车辆10余台。下一步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持续推进“制度进店”“规范上墙”工作,不断优化食品药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主体责任观念,强化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优质的生产经营环境,让老百姓在日常消费中买的放心,用的舒心,吃的安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