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分享到:

  为严厉打击非法进口冷藏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以下简称“冷链食品”)、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突泉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冷链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检查了冷链食品销售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和大型超市等,对正在使用、销售以及库存的冷链食品进行检验检疫证明、肉品品质合格证明、核酸检测报告等进行核对。重点检查了企业经营资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对正在销售及库存冷链食品的进货记录、单据情况进行了仔细核对。

  在对突泉县突泉镇鑫好邻居精品超市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冷链食品销售督促超市经营者:一、追溯登记不放松。为防止新型冠状肺炎再次来袭,超市在运输、储存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当索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和《入境货物检验证明》,上岗前14日内直接接触冷链食品的员工必须接受核酸检测。二、日常消毒不松动。冷链食品运输过程中不得擅自开箱,冷链食品入库前应对食品外包装实施消毒处理。定期对冷库、保温冷藏设备设施进行清理和消毒。三、销售环节要防控。销售场所、工具、容器、操作台等物体表面用消毒液进行充分喷洒、擦拭或者浸泡消毒。岗位工作人员应佩戴一次性口罩和其他个人防护用品。

  通过此次冷链食品专项检查,让县内冷链食品生产、销售企业加强了警惕,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让不法行为无处可逃,为全县人民营造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