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温情叠加,烦忧递减】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暖心行动”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分享到:

  自结对帮扶突泉镇东方红村、东福村、东信村、立新村、前进村工作开展以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坚持用情、用心、用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开展“多一份关心、献一份爱心、给一份信心”的“贴心式”扶贫活动,采取灵活的扶贫措施,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需,努力改善贫困户固有的生活模式,逐步提高贫困户的幸福指数。

  暖心帮扶贫困户,生活烦恼“一剪没”

  在日常的走访中,帮扶干部发现,村里许多贫困户的头发都很长了,一些年纪较长的贫困户腿脚不好,出门不便,理发这样一件对于普通人来说的小事,却成为困扰他们的一个难题,帮扶干部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爱心义剪这种事情在市场监管局的帮扶村里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干部,又来给我们剪头发了”每每提起,村民的脸上总是带着幸福的笑容。

  

  暖心帮扶贫困户,日常琐事“一锉没”

  市场监管局的帮扶干部们利用休息时间分头奔走帮扶贫困户家中,为孤寡老人修脚、剪指甲、陪伴聊天解闷等志愿服务,让老人们感动不已。贫困户群体中大多年老体弱,自身身体状况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走访中,帮扶干部牵过老人的手,只见老人家的双手干涩皱巴,满是土灰,指甲还有很多劈裂。她掏出指甲剪要给大娘剪指甲。大娘说:“孩子,我的手可脏。”帮扶干部边为老人剪指甲边说:“没事,没事。”给老人的双手剪过指甲后,帮扶干部又把老人的每个指甲磨锉了一遍。“这么多年,你们上门帮助我料理生活,给我生活带来了希望,谢谢!”这样暖心的一幕幕印刻在贫困户的心里。

  

  暖心帮扶贫困户,环境垃圾“一扫没”

  环境垃圾整治问题一直是困扰在帮扶干部心中的一大难题,为了让所帮扶贫困村的百姓有一个良好的宜居环境,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干出实效,突泉县市场监管局的全体包户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共计100余人利用入村入户开展帮扶活动参与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整治活动现场,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所帮扶村的主要街道、房前屋后等地的白色污染物、枯枝烂叶和废弃垃圾进行了清运处理,同时,对农户家里摆放杂乱的木材进行了堆放整理。包户干部边清理垃圾还边向村民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乱倒垃圾的危害,让贫困户从思想上认识到环境卫生和经济发展同等重要。村民们也自发拿起扫帚开始打扫卫生。与帮扶干部们一起美化村屯环境。

  

  每次参加暖心行动,都是全局包户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迈出的第一步,不是最后一步,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突泉县市场监管局今后还会继续关心群众需求,持续加大帮扶力度,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联系指导结对帮扶,结合自身职能优势和业务工作,为结对帮扶村提供更多的关注和帮助,确保脱贫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