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凭“码”销售 扫码查询 突泉县全面推行“蒙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应用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分享到:

  为充分明确食品追溯主体责任,加快推进平台应用,督促企业入驻使用“蒙冷链”,保证所生产经营的进口冷链食品全部实现全链条信息化追溯,突泉县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相关经营者和监管人员开展“蒙冷链”应用培训,迅速学习运用“蒙冷链”追溯系统,凭“码”销售扫码查询。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推广。

  1月5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蒙冷链”系统使用工作现场培训会。会议由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玉杰主持,食品流通相关股室、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及冷链经营户代表参会。此次培训会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快推进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应用加强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的通知》(内市监函字﹝2020﹞1057号)要求,信息中心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关于“蒙冷链”应用系统的注册及使用方法,着重讲解了“首岸”、“首站”登记的方法和流程。

  会议要求,持续加强市场监督及平台应用工作的指导,在前期排查检查的基础上,督导辖区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的市场主体“应入尽入”,务必在元月10日前注册入驻平台,并如实完善相关信息数据,对冷链食品进行全程可追溯管理;各市场主体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主动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借助“蒙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应用的契机,提升自身的管理水平和能力;信息中心技术人员要加强同临近各旗县局所的联系和沟通,会同平台技术人员及时解答市场主体及监管人员在平台应用方面遇到的难题、问题,确保平台应用推广工作稳步推进,全面实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的基本工作目标,并为进口冷链食品以外的食品探索实施可追溯管理摸索经验。

  会议强调,保障食品安全和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既是市场监管系统应尽的职责,也是各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的应尽义务,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监管人员和各市场经营主体务必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意识,携手同心为全县经济稳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作出应有贡献。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的“蒙冷链”使用操作流程,充分发挥了追溯功能。会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店中进行“蒙冷链”系统操作演练,使得生产经营主体进一步掌握了对进口冷链追溯系统操作流程,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也按要求上传了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信息。

  下一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推广“蒙冷链”系统,切实保障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和日常监管,抓紧组织落实“蒙冷链”平台数据信息录入工作,细化分解任务,按规定时间高质量完成任务;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引导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规范使用“蒙冷链”,组织指导进口冷链相关市场主体录入“蒙冷链”赋码工作,确保应赋尽赋,实现凭“码”销售,确保“蒙冷链”系统有效运转。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