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分享到:

  1月15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党组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王会震主持、党组成员、党建办、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会震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近期我国新冠疫情形势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压力,全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发展情况,严格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各项要求和措施,扛牢市场监管系统担负的疫情防控和冷链食品监管责任。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部门联动,重点对商场、商超、农贸(批发)市场、药店、餐饮单位等场所是否落实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体温监测、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二要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重点做好内部消毒、员工健康防控、顾客实名及扫码登记、有序排队等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等,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三要抓好冷链食品监管、排查、执法,强化冷链食品商家的主体责任,未具备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预防性消毒证明、“蒙冷链”追溯码的冷链食品一律不得上架销售。四要规范检查药品和防疫用品,保证价格合理、质量过硬;五要抓好春节市场供应,规范检查,保证商品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合格。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严肃对待,履职到位,扎实推进市场环境疫情防控,认真抓好冷链食品监管;要及时发布春节餐饮提醒,告知聚餐人数限制和风险,减少餐饮人员聚集;要严守规矩,自我约束,不信谣,不传谣,不私自传播未经政府公开的疫情消息;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