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阿尔山市召开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分享到:

  4月9日,阿尔山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了2021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政府副市长刘增科出席会议并讲话,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增科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强化职责,认真分析食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时刻紧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和宣传引导力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规范生产经营场所,确保全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刘增科要求,要完善制度建设,各部门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建立起长效机制。要压实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按照“管行业就要管食品安全”的原则,建立健全本部门本行业领域食品安全工作制度,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相互沟通、相互配合、相互补位。食药安委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进一步健全信息通报、风险会商、应急处置、联合督查等工作机制,全力推动重大部署统一行动、重大问题协同处置、重要信息互通共享,不断增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上还讨论通过了《阿尔山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和《阿尔山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职责》,刘增科代表市政府与各成员单位签订了《2021年度食品药品安全责任状,为全市2021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