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小餐饮专项整治行动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分享到:

  为规范辖区小餐饮食品经营者经营行为,加强小餐饮备案经营者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优化餐饮环境,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对辖区内小餐饮备案经营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了小餐饮备案经营者有无备案证明,证照是否公示、实际经营面积是否符合标准、环境消毒、厨房卫生、索证索票、食材是否过期等情况。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分为四个小组,自5月10日起,对突泉县城区按照东北、东南、西北、西南四个区域进行全面排查。

  检查过程中,针对小餐饮备案经营者点多面广、规模较小、从业人员素质较低等特点,执法人员重点对突泉县圈楼区域、春州物流园区、学校和医院附近的小餐饮单位进行了督查,发现个别单位已经注销不再营业、《小餐饮备案卡》已过有效期,人员健康证过期、消毒设施不能正常使用、营业执照和许可证未按要求公示、卫生条件差、实际经营使用面积超过《内蒙古自治区食品摊贩和小餐饮备案管理办法》中规定的50平方米等问题。逐户填写了小餐饮备案经营者检查表,对备案登记情况进行统一管理,对发现问题的小餐饮备案经营者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超过经营面积的单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对卫生和环境设施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和完善,涉及违法违规问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处理。同时,与各小餐饮经营者签订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增强他们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确保舌尖上的食品安全。截至目前,检查小餐饮备案经营户共计164家,发现问题112条,已整改100条。

  下一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小餐饮备案经营者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群众保障饮食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