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70家市场监管领域商户被关停,突泉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突泉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履职尽责,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指导辖区内商超、餐饮、药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查验、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杀、“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要求。

  12.webp

  在疫情防控市场排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仍有部分商户还存在着认识不够到位、措施敷衍了事甚至明知故犯的现象,经多次教育提醒仍不按疫情指挥部要求落实防控措施。1月份以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对某福记烧烤、某乐超市等70余家行业监管领域未按疫情指挥部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的经营主体,要求立即停业整顿,待提交整改报告、执法人员现场核实后恢复营业。

  123.webp

  同时,针对国内多地陆续报告检出阳性进口水果的情况,突泉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展开进口水果专项检查,对进口水果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防范进口水果疫情输入风险,全力保障辖区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各经营商户普及进口水果防疫相关知识,要求经营商户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履职尽责,持续督促监管领域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密筑牢新冠肺炎疫情安全防线,堵漏洞、补短板,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经营者:

  停业整顿不是目的,提升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才是最终目标。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各经营者要时刻加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场所消毒消杀、通风换气,严格做好进出扫码、测体温、戴口罩、消毒、登记、保持安全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广大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增强健康安全意识,戴口罩入公共场所,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