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助力复工复产】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吹响节后工作“冲锋号”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7日 分享到:

  春节过后,初春已至,市场监管人以“新气象”开启了“新征程”,突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迅速归位投入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为加强节后市场安全把控,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近日,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节后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专项检查,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助力辖区行业监管领域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为推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规范食品企业生产加工行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企业从业人员和食品质量安全。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动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下功夫、出实招,防止风险叠加,帮助支持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供应。

  一、全面掌握食品生产复工复产情况,指导企业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增强已经复工复产和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生产加工过程管控,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强化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辅料采购、生产加工过程控制、场所及设施设备防护等管理制度。开展上门指导服务,向食品生产企业讲解疫情防控举措,建立健全体温监测和健康防护工作体系,切实做好员工健康检查、生产场所消毒,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

  二加强复工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检查

  加强复工企业的监督检查,以原辅料采购验收、生产过程控制、场地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出厂检验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为重点内容,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切实做到检查、防护两不误。

  三、加强复工企业的培训指导,提供技术服务

  通过发放培训视频资料或现场讲解等形式,加强企业帮扶指导。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和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重点从场所设备的清洁消毒、生产加工过程控制、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加强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的专业指导,切实规范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指导和帮助企业提升出厂检验能力,缓解企业出厂检验压力,提供检验检测技术服务,防止不合格的食品出厂。

  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个体工商户中,重点检查食品和日常用品,对食品的保质期和新进食品的进货凭证,厂址厂名,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内容详细查验,通过市场检查确保节后市场交易平稳有序。同时,要求商家要高度重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做好场地和公共设施日消毒,保持空气流通;加工操作必须规范到位;保持工作服卫生整洁,防止发生交叉污染。

  下一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产品的日常监管和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