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让居民放心“宵”费!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专项检查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分享到: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为保障居民元宵节期间的饮食安全,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及早安排部署,组织辖区各乡镇执法人员对节令食品开展节前专项检查行动,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元宵佳节。

11111

  此次检查以大型商超、小食杂店、零售摊点为重点区域,以汤圆、元宵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对象,针对元宵、汤圆等预包装食品需要冷冻的情况,认真查看冰柜的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要求,冰柜底部、角落等容易疏忽区域的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全面检查食品的包装、标注标识等情况,严禁出售过期食品和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同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顾客扫码、测温等工作,保持好一米线,严防人员聚集。

  下一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和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和频度,坚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元宵和汤圆产品要认真辨别食品质量,在购买元宵、汤圆时要选择标识齐全的品牌元宵和汤圆,了解食品的品牌、厂家、生产日期、配料等有关质量信息,购买时注意表皮和馅料是否有异味,看色泽是否鲜亮等。同时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消费者如发现购买的汤圆等食品存在质量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12345进行举报投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