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节后食品药品和疫情防控监管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分享到:

  春节过后,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人到岗、心归位,做到“开局即冲刺”,严格做好食品药品和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市场监管领域食品药品和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强化全市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执法车辆17台次,检查药店28家,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生素、抗病毒“四类药品”人员信息进行实名登记。

640

  二是强化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出动执法人员共计868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238户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信息登记、佩戴口罩、“一米线”间隔距离、公勺公筷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640 (1)

  三是开展元宵节专项市场检查,以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及酒类、肉类、糕点为重点,检查经营者索票索证制度是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经营环境是否合格等,严查“三无”食品、超保质期以及其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出动执法人员443人次,检查食品批发企业17户次,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15户次,商超、食杂店、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320户次,农村牧区食品经营店56户次,机场、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46户次,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和举报3件,办结率100%。

640 (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