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科右前旗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分享到:

  
     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及时发现和防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群众饮食安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科右前旗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充分发挥抽检监测排查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作用,切实在为企业和群众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中,科右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问题导向

从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入手,以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的品种、项目、区域和企业为重点,组织开展监督抽检。重点对辖区内校园食堂、农村地区,特色食品、“三小”食品、食用农产品等组织监督抽检。对检出不合格的食品,开展跟踪抽检。并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把投票占比较高的食品及项目列入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增强抽检监测的针对性、有效性、系统性,及时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隐患,织就严密的食品安全监管防护网。

  坚持均衡抽检

科学制定2022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从时间、区域、品种上推进均衡抽检,均衡安排月度食品抽检任务,避免集中抽样、突击抽检,确保按时完成年度抽检任务。

  坚持检管结合

充分发挥监督抽检对食品安全监管的技术支撑作用,实现抽检数据分析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通过加强抽检与日常监管信息的沟通,消除不合格食品的安全隐患和风险;通过监督抽检结果公开,推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此项工作共抽检食品255批次。下一步,科右前旗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并依法对抽检结果不合格的食品进行核查处置,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守食品安全“红线”,按照监督抽检与日常监管、严格执法与风险管控、打假治劣与扶优扶强相结合的原则,切实保障前旗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