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规范丧葬用品市场,倡导文明祭扫在行动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分享到:

清明将至,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丧葬用品市场专项检查,规范清明节期间祭祀用品销售市场经营秩序,重点查处销售封建迷信和低俗愚昧的丧葬祭祀用品并大力宣传“文明祭扫,绿色殡葬”。

proxy (2)

此项检查,重点查验祭祀用品摊点、店铺是否无照经营,进售货台账是否齐全,是否违法销售带有银行字样及仿照人民币类冥纸冥币等。执法人员重点对中心城区、各乡镇辖区祭祀用品经销商店、门店开展随机检查,重点对市场在售的各类殡葬物品来源、产品质量、价格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相关商品进货票证、质量证明、包装标识等进行严格排查,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上市,严禁不法商家利用清明节哄抬物价、从事带有迷信色彩的服务活动。

今年清明节适逢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场监管部门引导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劝诫广大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祭扫方式,引导大家通过网上祭扫、居家追思、鲜花祭扫等文明、环保、绿色方式代替传统习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