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强化12345平台建设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分享到:

  7月27日,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12届市委常委28次会议精神,要求全局从四个方面狠抓落实、真抓实干,从严从快、从紧从细强化市场监管领域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728144148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务必认清12345政务服务热线是市委市政府倾听民意、了解民情、解决民生热点问题的重要工作平台,务必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满意为标准”原则,做到市场监管领域12345派遣工单“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复”,紧紧围绕“强化机制、转变作风、落实责任”提高“三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一是紧盯工作时效。突出市场监管领域12345工单处置时效性,借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成功经验,进一步做好“12345”政务服务工作,挑选精兵强将负责热线处置,做好机关职能部门和各基层所有效衔接,实现“12315”“12345”双轮驱动、协同推进,确保工单第一时间办理,不遗漏、不延迟。

  二是紧盯办理流程。突出市场监管领域12345工单处置完整性。结合上级要求和职能特点,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从办理程序、办结时限、回复流程、疑难件讨论、跟踪处理等方面予以全面明确,精简承办程序、提高承办效能,确保当天分派、按期办结。

  三是紧盯工作联动。突出市场监管领域12345工单处置准确性。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召开联席会议,群策群力、共同研究重大复杂疑难问题应对处置和解决方案,做到联合执法、整体推进,集多方合力化解社会矛盾,解决难点热点民生问题。

  四是紧盯薄弱环节。突出市场监管领域12345工单处置全效性。针对容易出现的工单超期、遗漏、延迟等现象,制定和实施工单超期问题通报追责工作制度,由专人负责以电话、短信等形式进行跟踪提醒,随时了解处置进度,确保办理结果在规定时限内回复反馈,达到快办、实办的效果。

  接下来,乌兰浩特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消费投诉举报维权工作,根据群众反映最集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改进和提升12345办理水平,提高“三率”指标和办结质量,努力把市场监管领域12345政务服务热线打造成倾听民意、为民解忧、群众信赖的民生保障平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