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强检计量器具登记备案、免费检定的公告

来源:盟质监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分享到:

  按照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及内蒙古质监局《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备案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内质监计发〔2017〕128号)文件要求,自2017年4月1日起,停征强制检定收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检定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就兴安盟强检计量器具登记备案和免费检定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免费检定范围: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方面列入强制检定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

  二、手续办理:属于上述范围的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需先到所辖旗(县、市)质监局、市场监管局办理强检计量器具登记备案手续,持已盖章的强检计量器具备案申请书到指定的计量检定机构申请免费检定。

  三、法律责任:属于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或者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未经备案的强检计量器具的检定申请不予受理。

  四、特别提示

  1.各旗(县、市)质监局、市场监管局联系方式

  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管局  徐  驰  18504820486

  阿尔山市质监局        王焓谕  18204808890

  科右前旗质监局        孔德纯  18648200987

  科右中旗市场监管局    赵哈斯  18204844567

  扎赉特旗市场监管局    孔建中  13664806788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      张岩柏  13804795495

  2.《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备案申请书》电子版可从兴安盟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表格下载-计量管理”栏目中下载,全盟各级计量检定机构的资质能力可从“政务公开-业务工作”中查询。

  3.各单位和个人务必将《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备案申请书》(一式三份)于9月30日前报送至所辖旗(县、市)质监局、市场监管局备案核查。

  特此公告。

  

                                                                                                                                                               兴安盟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年4月10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