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政协兴安盟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第0027号的答复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分享到:

  办理结果:A

兴市监办函(202055号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政兴安盟

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第0027答复

关冶委员:

您提出的《着力促进“两个健康“服务全盟发展大局》收悉,现对涉及我局相关内容答复如下: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盟个私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关心。我局对您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提案分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我盟个私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做好个私党建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

一、抓基础,壮大个私党员队伍

组织各旗县市局灵活运用登记注册、企业年报、业务系统数据库资源和以往调查掌握的个私党建基础信息,加大对流动党员、“口袋党员”的查找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壮大党员队伍,共摸底调查私营企业469户、个体工商户557户,建立个私企业党建工作台账921份,发现党员16名,培养发展积极分子35名,逐步扩大个私党员(非公团员)队伍。截至目前,建立党组织148个,覆盖企业198家,党员总计737人;团组织20个,团员344人。  

二、抓组建,开展个私党建工作

把个私党建工作列入到党组重点工作内容,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健全组织机构,报请盟委组织部、盟编办设立个私党建办公室,推进实体化运转。在分子上做加法,集中抓好组建。按照“一企一策”要求,明确“两个覆盖”任务措施、进度安排和责任人,凡有3名以上党员的,按照党章规定成立党组织;党员不足3名的,采取片区联建、同业共建、靠挂组建、派驻帮建、龙头带建等方式,建立联合党组织;对没有党员的,通过选派名党建指导员,采取组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等方式,实现党的工作覆盖,制定“小个专”领域党组织组建任务表,倒排组建时间,采取“销号”组建方式,切实做到组建一个,销号一个,进一步扩大“小个专”领域党组织覆盖率。

三、抓教育,促进个私党建规范

把加强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搞好个私企业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着力推动非公党建工作规范。开展宗旨主题教育,先后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建企业党建品牌、打造活力和谐企业”培训班,“践行党的宗旨,弘扬兴安精神”、“服务发展作表率,促进和谐当先锋”座谈会,开展遵纪守法教育,向企业宣传有关政策,引导个私经济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公司法》、《劳动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个私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引导个私企业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依法生产、合法经营,提高个私党员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促进企业的和谐发展。

四、抓典型,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加强个私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按照“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有发展、职工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积极筛选培育盟级个私党建示范点、旗县市级个私党建示范点,树立、培育、推广一批先进典型及经验,形成具有兴安盟特色的个私企业党建品牌,在此基础上,经过推荐内蒙古石代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荣获“自治区级个体私营经济组织党建示范点”称号。

五、抓服务, 提升个私党建效果

当好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热情服务者,聚力创业、聚焦创新,在抓好放和管的基础上,积极研究小微企业创设和发展中的问题。按照“有组织抓巩固、无组织抓覆盖”的思路,对已组建党组织的个私经济组织,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送政策信息上门、教育培训上门、办事服务上门活动,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着力破解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难的问题,全面提升个私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建与企业共赢。

您的提案体现了一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担当意识,更体现了一名作为兴安人的家乡情怀,衷心感谢您对兴安盟个私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期盼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继续得到您的更多关注和支持。我们将继续加强联系、帮扶和指导,进一步规范个私经济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私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助推个私党建工作提质升级。

感谢您对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27日

单位负责人签章:

承办人姓名:牧人

承办人电话:13948252525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