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蒙冷链冷冻食品追溯管理系统”功能简介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分享到:

商品溯源:系统上线运行后,消费者在购买冷链食品时,可通过手机微信或浏览器扫描“冷链追溯二维码”,获取该产品的商品信息、检测报告,查看包括商品产地、生产批号、生产日期、检验检疫报告、商品存贮及流转信息等,让消费者了解该产品信息的同时,能放心采购放心食用。

购买登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针对购买进口冷链食品的消费者,可通过扫描商家摆设的“冷链追溯二维码”对要购买的商品进行了解后,点击“购买登记”进行实名认证,认证完成后,将认证结果出示给经营者进行确认,完成购买的行为。系统会将此人针对此物的购买信息进行收集归类,为监测平台提供数据来源。后期,消费者扫描追溯二维码,点击购买后,将自动同步防疫个人二维码信息至监测平台。

规范管理:该系统在规范冷链生产经营者行为的同时,也为企业用户提供内部管理的服务功能,企业可通过“蒙冷链”小程序对内部管理环节进行台账管理。包括出入库管理、台账管理、检测信息、从业人员管理等服务,为企业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必要的基础支撑。

冷链追溯:监测平台针对突发应急事件,可在冷链追溯里通过产品名称进行此类问题产品关联批次的查询,掌握其流向及库存情况,便于快速定位和采取措施;同时系统支持按批次号进行快速定位查询,将本批次所涉及到的经营方、贮存方、销售方和人员进行一键提取,对涉及问题精准处置。

“蒙冷链”小程序使用方法

(一)进入方法

1打开微信,在微信—发现,“搜一搜”或“小程序”查询。

2搜索“蒙冷链”小程序,点击即可进入到冷藏冷冻食品追溯平台。

(二)注册方式:

1、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注册;

2、“证照二维码扫描”,直接营业执照上面的二维码,企业名称、经营场所、 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姓名这四个信息会自动填入完成注册;请输入 注册号。

3、点击“营业执照拍照”,拍摄营业执照照片,企业名称、经营场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姓名这四个信息会自动填入,核对并填写其他字段完成注册。

(三)主营产品

第一步:点击首页“主营产品”,进入主营产品列表页面;

第二步:选择左侧要添加的产品大类,点击下方“新增产品”, 进入产品信息编辑页面;

第三步:逐项填写相关信息,完成后点击保存

(四)首站/首岸登记

首站登记:从呼和浩特、满洲里海关口岸入境的进口冷链 食品使用首岸登记。

首岸登记:从自治区以外的其它省市(区)采购的进口冷 链食品运入我区的进口冷链食品使用首站登记。

填写供应商、产品基本信息及入境信息、冷库主体、接触人等信息,自动生成产品批次的追溯码。

(四)冷链食品报备

经营者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时,须在食品预计到达 24 小时前向旗县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 如果报关单、入境货物检疫检验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齐全,直接使用首站/首岸登记即可。如果缺少入境货物检疫检验证明,须在首站/首岸登记上完成报备。

(五)二维码管理及打印

首站/首岸登记成功后,系统会自动为该批次产品生成追溯二维 码,可通过“二维码”管理模块对二维码进行统一管理及批量打印。

可点击产品二维码图标,下载单个产品批次的二维码,保存到 手机相册后,上传到电脑上进行打印。

(六)销售(出库)

货物首站/首岸登记完成,生成追溯二维码后,可以对已登记的货物进行出库操作,添加收货方及填项相关信息后,可进行扫码出库。

(七)采购(入库)

“扫码添加入库产品”,扫描需要入库产品的二 维码,核对供应商及数量,确定无误后点击选择。

  核对产品基本信息、入境信息及相关单据,填写实际 入库件数及入库总重量,点击保存。

(八)库存管理

可查看本主体货物库存,点击查看详情,可查看库存出入详情。

(九)从业人员管理

对本主体从业人员进行管理,记录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信息。

(十)消杀记录管理

可填写、查看本主体消杀记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