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消费提示

隐形眼镜消费警示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分享到:

  隐形眼镜,专业名称为“角膜接触镜”,包括软性、硬性、塑形角膜接触镜、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美瞳)及接触镜护理液,均按照风险类别较高的第三类医疗器械进行管理。产品在上市前需要通过安全性、有效性的评价,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后方可生产、销售和使用。生产此类产品的厂家需要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经营此类产品的商家需要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

  消费者如需选购隐形眼镜,应当从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经营企业购买隐形眼镜及其护理液,并确认所购产品已经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切勿贪图价格便宜从非正规商家或者网络商铺上购买未经注册的产品。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可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而角膜塑形镜、硬性角膜接触镜需要到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验配。

  

  

  佩戴隐形眼镜应认真遵照产品说明书和专业人士的指导对镜片进行操作、佩戴、摘取、清洗、消毒和保存。未经注册产品的安全性、有效性没有保障,佩戴此类产品容易引起眼部炎症、角膜病变等并发症。

  消费者如发现无证经营或销售假冒伪劣隐形眼镜产品等行为,可及时向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对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法查处,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小贴士】: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是在隐形眼镜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用于装饰和改变角膜颜色的隐形眼镜。强生公司较早开发生产并进入国内市场,注册商标为“美瞳®”,由于“美 瞳”这个名字非常形象的突出了“美容镜片”的特点,因此“美瞳”逐渐成为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的俗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