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消费提示

紧急提醒!这条短信不能信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市场监管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电子营业执照等新举措深入人心。但犯罪分子同时也盯上了市场主体。

  近日,我盟发生多起有违法犯罪分子冒充市场监管部门名义向商户发送短信,称“营业执照需要年审”或“营业执照需要更新认证电签版本”等,诱导商户登录钓鱼网站链接,套取操作人个人身份、银行卡等信息,以此实施诈骗。此类案件在全国多地均有发生,如江苏、山东等地,均有商户反映,接收到关于营业执照未年报的短信后,按照短信要求操作,导致财物损失。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郑重声明,企业信息公示(年报)、电子营业执照的下载和验证均为免费服务,不向市场主体收取任何费用。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不需要“更新认证电签版本”,不需要经营者提供银行资金账户信息,也不会“自动销户”。

  市场监管部门发送的年报提示短信,不会要求提交个人信息或点击陌生链接。请广大经营者通过营业执照左下角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址登录进行年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切勿轻信不明来源的信息。当不能辨别真假时,可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求证,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