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消费提示

食品卫生消费警示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分享到: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温湿度逐渐增加,微生物易于生长繁殖,食物容易腐败变质,食物中毒高发、频发。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等问题发生,针对食品安全特点,内蒙古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向消费者作出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一、食材原料购买需谨慎。采购食品应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基本卫生要求的商场、超市和市场,观察食用农产品是否新鲜,预包装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包装是否完整无损,不采购超过保质期,包装破损、涨袋的预包装食品,

  二、谨慎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如需购买要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链食品前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等相关信息,切勿购买、食用没有明确来源信息的冷链食品,烹调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时应烧熟煮透,尽量避免生吃。

  三、食品贮存有讲究。夏季要特别注意食物贮存,符合相应的条件(一般冷藏温度为0-4℃、冷冻温度为-18℃以下)。需要冷藏或冷冻的食品,购买后尽快放入冰箱保存,避免在室温暴露过长导致腐败变质。冰箱内食品贮存要荤素分开、生熟分开,蔬菜、水果类食品宜冷藏保鲜。剩菜、剩饭等要及时冷藏,冷藏时最好用保鲜膜包好,冷藏时间不宜超过24小时,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并确认无异味、无变质后方可食用。

  四、消费者平时在消费过程中应注意保留消费凭据、照片、视频等消费证据,如遇消费纠纷可先行与经营者协商,如无法达成和解,可以向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进行投诉,必要时可通过诉讼,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协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