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消费提示

购买儿童商品,请认准这个标志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分享到: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给孩子准备玩具礼物是家长们的首选。在这里,小编给您提个醒:在选购儿童玩具时,要认准下面这个标志,保持理性消费,安全消费,与孩子共同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

  CCC认证就是“中国强制认证”,其英文名称为“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缩写为CCC。CCC认证的标志为“CCC”,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制定的产品认证制度。

  *实施CCC认证的儿童用品包括哪些?

  去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监委)重新修订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描述与界定表》,对目录内儿童用品种类进行归并和优化。目前,实施CCC认证的儿童用品包括以下三种:

  *童车类产品(儿童自行车、儿童三轮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

  *玩具(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乘骑车辆玩具);

  *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汽车儿童安全座椅)。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上述三种儿童用品没有CCC认证就不能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选购上述儿童用品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各位家长在选购上述儿童用品时,要注意检查这些儿童用品标牌或者外包装上有没有CCC标志。网购时,也可以在商品详情页中查找是否有CCC认证的相关信息,或要求卖家出示证书。

  没有通过CCC认证的玩具,不仅可能质量不过关,还可能给孩子带来不同程度的身心伤害。如对玩具上CCC认证标志有疑惑的,可登录“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http://cx.cnca.cn/)中“强制性产品认证”进行查询验证或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除了买CCC认证的产品,家长挑选玩具时一定要睁大眼睛,要具备“望闻问切”这些基本功夫。

 

  需要格外注意的是,即使是通过国家CCC认证的安全玩具,如果不注意使用方法,依然有可能对儿童造成伤害。所以,家长要时刻注意观察孩子动向,平时多普及知识,最大限度减少隐患。

  *劣质玩具可能会带来哪些伤害?

  *消费提示:

  市场监管局提醒家长们和小朋友们,在购买儿童用品或接受服务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并保存购物凭证和服务发票,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以作为维护自身权益的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