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消费提示

老年人的防骗安全知识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分享到:


近年来

老年人被骗的事儿时有发生

而被骗的老年人

在遭受财产损失的同时

更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严重的影响了老年人的

身心健康、家庭和睦

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

老年人的防骗安全知识吧

一、在自己家里或者路上,遇有陌生人敲门或打招呼,并极力向您讨好求救时,您千万不可轻易信任或带其进家门,这可能是陷阱的第一步,接下来便可能使用花言巧语引诱您,最终诈骗您的钱财。

二、平时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或者其他证件应妥善保管,万不可转借他人以防被偷偷复印,否则将可能有意想不到的麻烦或损失,有的甚至于被抵押或贷款等。

三、当有人向您兜售金银财宝、古玩字画或者古董文物时,一定要警惕,防止被迷惑,当心最终花费了巨额资产买到的却是一文不值的破铜烂铁、泥木疙瘩。

四、在路上行走,无意发现地上有贵重财物,同时身旁又有人跟你周旋要和您平分时,您一定要头脑清醒,也许是骗子正在设局把您的财物变成自己的。

五、当接到警察、法院、医院等电话说您的子女或者亲友在他处,要求立刻打钱或者其他事宜时,不要一下子慌了神依照对方所说的去做,而要先联系到子女和亲友,看看事情是否是真的。

六、碰到利用高利返息为饵,诱骗投资的,一定要保持清醒。如:一些犯罪分子利用老年人对人民币贬值,有保值、升值的要求而无投资渠道,巧以各种名目,对老年人推销原始股、玉器、地产、墓地、医药、保健器材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老年人“投资”。

七、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传销公司最常用的话是“让你在消费的同时赚钱”,消费就是消费,赚钱就是赚钱。把消费当职业,永远也别想赚钱。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