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 赋能复工复产---盟市场监管局赋能复工复产纪实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分享到:

  

  当前,全国正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作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点对点开展维权--当好人民“裁判员”

  加强投诉举报处理和案件查办,兴安盟12315全体工作人员取消全部节假日,安排好疫情期间值班表,切实保证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24小时不间断值守,保证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从重、从快查处违法行为,适时公布典型案例,形成执法威慑力,有效维护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共受理咨询、投诉、举报1097件。

  主动担当作为--当好防疫的“突击队”

  50天的坚守,换一方安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局党员干部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监督员、排查员、宣传员、信息员,深入定点防控小区、交通路口实施地毯式的排查,对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住户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按照“不漏人、不漏车、不漏项”的要求,对出入居民、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劝返非本小区车辆,全面落实小区定时消毒的要求。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全力协助辖区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长城。“同舟共济战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是辖区人民对冲锋在前、蹲守一线、服务群众,坚守在小区、交通路口疫情监控点的市场监管局党员特遣队的谢意和敬意,饱含着辖区居民的深情厚谊,更体现了盟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踏实作风。

  及时化解难题--当好企业复产的“服务员”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机关事业单位抽调多名党员干部组建复工复产驻厂指导员队伍,积极探索多种形式,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及时有效服务。搭建直供平台,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协调红城1947集团和市美团外卖合作,搭建全市农副产品直销平台,助企复工复业。平台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原则,融合红城1947集团线上销售和美团外卖线下快捷送达优势,建立线上、线下合作机制,构建农户+物流商贸+电商配送模式,让农副产品借助电商平台直接进入百姓餐桌,打造红城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直供链。开通绿色通道,指导两家企业拿到灭菌、非灭菌两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注册证号,获得医疗器械生产临时许可证。帮扶服装生产企业转产口罩生产项目,开辟营业执照增项、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并提供口罩产品的全套产品标准、作业指导书及相关技术支撑单位和检验机构联系方式,助力转产,现正在协调办理医用口罩生产许可证。协助食品生产企业变更食品生产许可证,缩短审批时限。助力开学复课,对复课学校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全盟复课学校食堂74家,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同时对复课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库房管理人员、采购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支持“服务百家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时间对辖区内服务企业进行复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摸查,协调解决了开设线上销售问题并提供了消杀防疫用品供货渠道。对申报的13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明确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核心需求,现已有7家企业列入服务名单。提供检验检测服务,在全盟范围内上线启用“e-CQS国家强制检定工作计量器具业务管理系统”,实现强制检定工作一网通办。强化药品的生产质量管理,优先安排检验检测工作,及时收集药品不良反应信息和风险信号进行反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