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盟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分享到:

  10月15日,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贯彻落实盟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暨基层党建工作学习观摩会”。局党组书记刘亚光传达会议精神并做讲话,局机关在家处级领导、机关党委全体及八个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领会会议精神,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的观念,把党建工作摆在与中心工作同等重要位置,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做到位,为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二要加强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实际工作中,要有效遏制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要围绕业务中心工作科学安排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贯穿于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协调、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三要加强党员的管理教育,强化基层党建政治引领。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真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着力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方式,使党组织生活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党员需求、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活力和激情。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盟烟草专卖局的“责任使命教育基地”,并就联合中心组学习进行了沟通交流。通过参观学习,力求在观摩学习中提高,在借鉴推广中创新,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