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分享到: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盟市场监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党课、党史故事我来讲、唱红歌等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活动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中松崴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起立,举起右臂,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

  宣誓激励了在场所有的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随后,支部书记郭松崴作了题为《学党史 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党课按照“对党史的认识“、”学党史 做合格党员“、”学党史 讲奉献“、”不忘初心 永远跟党走“四个部分进行了讲授。

  课后广大党员认为:作为一个百年大党,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并迎来了百年华诞,克服了万重艰难,特别是处在当今世界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中,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怀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

  此外,还开展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

  “党史故事我来讲”宣讲活动,是开发区分局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本支部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10名党员干部走上台前,以小故事折射出大道理,把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与广大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的巨大变化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很爱听,入心入脑,大家深入教育。决心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以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服务人民为目标、不断优化服务、强化监管、保障安全,为开发区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大家纷纷表示:“准备党史故事过程本身也是一次生动的学习,也能让党史学习教育更主动、更积极”。党史学习教育更容易走心,也能有效激发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学习教育的积极性。

  下一步,支部将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党史故事我来讲”微视频录制,并进行展播。

  最后,活动在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