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大米”“蒙字标”认证工作启动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分享到:

  11月28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标准化院、“蒙字标”认证联盟在兴安盟市场监管局举办了“蒙字标”认证工作启动会暨首批认证企业培训班。

  

  图为:兴安盟“蒙字标”认证工作启动会暨首批认证企业培训班现场。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监处处长王鹏,自治区标准化院院长贾双文,蒙字标认证联盟主席李国秋、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局长宋兴鹤及蒙字标认证联盟秘书处、蒙字标认证联盟主席单位北京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的15名观察员出席会议。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康静主持会议。

  

  图为:康静副局长主持会议。

  内蒙古二龙屯米业有限公司、内蒙古天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扎赉特旗绰勒银珠米业有限公司等三家首批参与“蒙字标”认证企业最高管理者、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我盟参与“兴安盟大米”“蒙字标”地方标准起草的部分技术专家以及盟市(旗、县)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工作人员共29人参加了启动会暨培训班。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监处处长王鹏在启动会暨培训班上深入阐述了开展“蒙字标”认证工作的重大意义、主要措施和发展愿景。他指出,开展“蒙字标”认证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体现,是自治区在认证领域的创新举措。“蒙字标”认证得到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和大力支持。他强调,参与认证企业要严格落实“蒙字标”认证标准体系,加强质量管理,做强内蒙古优势产品,保障产品品质。他要求认证监管部门要完善监管措施,对认证企业和认证活动加强全过程、全方位、全链条监管。要通过开展“蒙字标”认证,守住安全底线,服务安全生产大局,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形象,将经过认证的“蒙字标”高端产品体现在市场上,走出一条以品牌创新驱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图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监处处长王鹏在启动会暨培训班上讲话。

  自治区标准化院院长贾双文在启动会暨培训班上详细介绍了“蒙字标”秘书处主要职能、全区“蒙字标”标准化建设情况,指出“蒙字标”标准化体系建设是推动自治区高品质产品迈向国际市场的重要举措,要通过“蒙字标”标准体系建设,实现“蒙字标”认证产品生产流通全程可追溯,向消费者传递信心,向市场传递诚信,助力我区“蒙字标”认证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自治区标准化院院长贾双文在启动会暨培训班上介绍“蒙字标”秘书处职能及标准化建设情况。

  启动会暨培训班上,自治区标准化院所长徐晓强、“蒙字标”认证联盟主席李国秋分别作了“兴安盟大米”“蒙字标”的地方标准、通用标准以及“蒙字标”认证实施规则讲座,详细讲解了“蒙字标”认证的目的和范围、认证申请途径、模式、依据、认证、程序等方面要求。

  

  图为:自治区标准化院徐晓强所长讲授“兴安盟大米”“蒙字标”的地方标准、通用标准。

  

  图为:“蒙字标”认证联盟主席李国秋在培训班上讲授“蒙字标”认证实施规则。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局长宋兴鹤在会议上讲话,要求全盟市场监管部门和首批参与认证企业要高度重视,立足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局,密切配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标准化院、“蒙字标”认证联盟在我盟开展好“蒙字标”认证工作;首批参与认证的企业要虚心接受专家指导,提高标准、高提质量,提高管控能力,更加精细、更加认真、更加精确地落实好“蒙字标”认证标准和要求,发挥“蒙字标”认证在全区推广的先期示范带动作用;他指出,“蒙字标”认证后,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在思想上、认识上、工作上接轨,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和专家团队带领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蒙字标”认证工作。

  

  图为: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宋兴鹤局长在启动会暨培训班上讲话。

  会后,“蒙字标”认证专家团队不顾路途劳顿,立即赶赴科右中旗、扎赉特旗等地,深入“兴安盟大米”首批“蒙字标”认证企业开展了实地考察和指导。

  所谓“蒙字标”就是把内蒙古优质的商品经过认证联盟认证后,打上“蒙字标”,进而推向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内蒙古、了解内蒙古的优质商品。“兴安盟大米”是经自治区批准的首批“蒙字标”认证农产品品牌,此项工作在我盟的启动,有利于我盟进一步深入挖掘农畜产品、绿色产业、草原文化、蒙医药等重点、特色产业资源,推进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有利于建立涵盖企业经营全过程、全要素的质量链、追溯链和监管链标准要求的“蒙字标”品质认证,提高产品和服务核心竞争力,助推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