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12月16日下午,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局长宋兴鹤、副局长默志勇及各相关科室(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暂行)》,对《兴安盟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进行解读。通报了市场监管局“双随机、一公开”年度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分析了抽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默志勇要求,各科室(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国家层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目的和相关要求,在做好本部门内“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基础上,积极参与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推动形成各部门平等参与、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务实高效的“双随机、一公开”常态化监管模式。

  

  宋兴鹤强调,各单位一要深入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完善市场监管体制、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全力推进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制度体系基础,将重点核心任务和专项整治列入“双随机”抽查计划,大力推广随机抽查,不断扩大覆盖范围,规范抽查程序,提升监管实效。三要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将各有关部门履行职责过程中产生的涉企信息,包括“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信息,在法定的时限内及时归集到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向社会公示。四要深刻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对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作用,对转变政府职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这项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