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巡礼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分享到:

  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包头市英思特稀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2023年度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的通报》,引起媒体广泛关注。

  1月30日,《中国质量报》专版刊发《树立质量标杆 建设质量强区——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巡礼》;

  2月1日,《内蒙古日报》专版刊发《推行卓越绩效 树立质量标杆——4家企业荣获2023年度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640 (2)

  △1月30日,《中国质量报》刊发《树立质量标杆 建设质量强区——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巡礼》

  640 (3)

  △2月1日《内蒙古日报》刊发《推行卓越绩效 树立质量标杆——4家企业荣获2023年度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通报,包头市英思特稀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双欣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4家单位获得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该奖项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迄今已评审9届,全区共41家单位获奖。

  设立质量奖励制度是世界各国鼓励质量进步的通行做法,通过评选奖项,在全社会树立标杆,激励广大企业追求卓越管理,不断改进质量管理方法,提高产品质量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修订印发《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管理办法》(内政办〔2022〕86号),明确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授予在该区内推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质量提升成绩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突出、具有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的企事业单位。

  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和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蒙古市场监管局)组织实施,通过自愿申报、盟市推荐,本届共71家单位参评,数量创历史新高。为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评审开始前,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修订评审实施细则,精心挑选20余名具有丰富的全国质量奖或各级政府质量奖评审经验的专家学者参与评审;评审过程中,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内蒙古市场监管局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先后7次公示评审结果,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确保评选出真正可示范、能引领的单位;评审结束后,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审议通过拟授奖名单。本届评审工作组织认真严密,评审标准科学合理,评审程序严谨规范,评审结果权威性、公信力强。

  这些获奖单位坚持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绩效,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战略规划、企业文化、品牌塑造、质量控制、技术创新、市场开发等方面各有特色,探索出了具有典型意义的质量管理新模式和好经验,值得内蒙古自治区各行各业学习、借鉴和推广。

  获奖企业

  640 (4)

  包头市英思特稀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640 (5)

  内蒙古双欣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640 (6)

  内蒙古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

  640 (7)

  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