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部门 作者:突泉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分享到:

  3月15日上午,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突泉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咨询打假活动在街心公园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革、政府副县长李存琪、县政协副主席韩立君、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美团外卖骑手30名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永学主持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会震做重要讲话,他强调:诚信是做人之本,信用是企业之魂。今年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主题活动,就是要顺应社会发展趋势,改变监管方式,着重突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建立企业信息公示制度,规范“黑名单”制度,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模式,防范信用风险,规范信用行为,健全信用制度,促进信用发展,进一步推动部门联合惩戒,发挥社会共治力量,让失信市场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使其不想更不敢违法,从源头上减少和防范消费纠纷的发生。

  

  活动现场设置了假冒伪劣商品(种类有:医疗器械、药品、化妆品、食品、消防器材等)展台、投诉举报台、法律咨询台等,现场共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宣传单、宣传手册1000余份,受理法律咨询30人次,并将价值2万余元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本次宣传活动,结合“进校园”开展食品安全讲座等形式,全面营造了重视企业信用、打造企业信用、提升企业信用的良好风尚。鼓励了消费者主动监督,督促了行业合规自律、企业诚信经营。进一步提升全县消费者满意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