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食品药品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分享到: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稳定,但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近期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完善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严防疫情反弹,仍是重中之重。近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力量,对县内各经营商户、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有效防控疫情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检查沿街门店,对经营者宣传普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11号公告,要求做到测体温并登记,未戴口罩者禁止入内,餐饮店控制好就餐人数,鼓励打包带走。就餐场所应每日消毒2次以上。餐具应及时消毒,并保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对不符合条件的劝其停业整顿。

  检查零售药店,要求顾客凭有效证件进店购药,并戴口罩,测量体温,配合扫码登记,否则拒绝进店。规劝诊所、药店禁止售卖退烧药,对购买感冒药的进店顾客如实记录身份信息,发现体温异常顾客及时上报相关部门。针对零售药店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经营企业进行一一自查自纠,及时整改管理不善的行为。

  强化舆论宣传,营造诚信环境。将舆论正面引导和舆情快速办理作为工作重点,对全县医疗防护用品和老百姓生活必需品价格动态进行时时关注,对全县价格检查情况进行及时报道,让广大群众和经营者第一时间知晓相关政策,警示经营者不要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紧缺商品,全力营造让老百姓放心的消费环境。

  此次疫情巡查工作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检查零售药店35家,检查餐饮服务单位89户,检查流通商户75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