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食品安全培训会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分享到:

为了提高和规范辖区单位食堂食品安全能力和水平,强化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以及职工员工的饮食安全,6月5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对全县学校、公办幼儿园、老年公寓、建筑工地、医疗机构等单位食堂负责人进行了餐饮食品安全管理知识培训。本次培训会由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玉杰主持,并与餐饮股股长分别对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

培训会上,杨玉杰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中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的相关注意事项,深入浅出地从“食品危害基本知识、操作规范、单位食堂管理、日常监督检查”四部分内容全面讲解了食品安全有关知识及食堂管理的核心重点。要求各单位食堂高度重视饮食安全,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建立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抓好关键环节,实施饮食安全管理规范,并且要全面分析食品加工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危害因素和风险点,确定食品安全自查项目和要求,建立自查清单,制定自查计划,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保障师生及职工员工的饮食安全,并且特别强调学校食堂为广大的学子们提供安全的饮食环境。餐饮股负责人李建秋结合周边食品安全案例,从食品采购、贮存、粗加工及切配、烹调加工、备餐及供餐、餐饮具清洗消毒、如何防止食品污染、从业人员卫生要求等方面强调了相关法律规定背后的含义。分析了单位食堂食品安全隐患较大的因素,要求各食堂餐饮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学习掌握餐饮食品安全规范并严格实施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保障就餐师生以及职工员工的饮食安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储存关、加工过程关,加强监督检查及自查,为广大师生及职工员工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为促进辖区单位食堂服务规范、健康、有序打下了扎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