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是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规范物业公司服务培训会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分享到:

  近期市场监管部门接到多起投诉举报物业公司收费乱相等侵犯消费者权益问题,为进一步规范我县物业管理,提高物业企业管理水平,强化行业部门自身素质和经营管理能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7月27日上午,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规范物业公司服务专项培训会,就物业管理部门近期接到的物业公司侵犯消费者知情权、乱收费、未按合同履行相应义务等投诉举报情况以及应进行收费项目对辖区居民公示等做了系统说明和行政指导。会议由市场监管局副主任科员谭景龙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共有35家物业服务企业管理者参会。

  会议强调,物业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广大业主切实利益和社会稳定。此次培训会,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明确以业主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改进物业服务质量的重要契机,正视自身存在问题,规范提升小区管理秩序水平。针对投诉举报物业部门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引起重视,加强自身职能监管,物服企业在物业管理方面应该具备法律意识,树立先付出后收获的经营理念。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进行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从理论学习和经验交流中收获很多,为促进全县物业管理工作依法规范、和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培训过程中,物服企业法人代表及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和讲解,使他们提升了对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认识。在今后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中,要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做好工作,把物业管理服务搞上去,做到“让政府放心,让业主满意、让社会和谐。”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对接到的投诉举报情况核实后,从重处罚。针对群众反映的物业部门收费问题,发现一起,追查一起,严惩一起,努力维护居民消费者正常的合法权益,加快建立“住建部门统筹主管、属地街道社区负责、职能部门配合、物业公司共管、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协同共治居民生活环境。为泉城的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报好关,站好岗。相信随着物业服务管理进一步完善和人们对现代化消费观念、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物业管理也会日渐成熟,“收费难”、居民投诉问题就能应刃而解。

  会后物业公司与会人员纷纷签订了《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物业管理行为提醒告诫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