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体现“人情味” 提升“烟火气”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助推“地摊经济”发展全面开花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分享到:

  随着“地摊经济”的开放,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主动谋划,放、管、服三管齐下,全面落实抓“六保”促“六稳”工作,切实助力我县“地摊经济”全面开花、有序发展。

  连日来,市场监管局安排执法人员开展定期巡逻,逐摊位检查,先后多次对我县三中便民市场、春州物流广场、醴泉广场等从事地摊经济场所进行检查,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优先的宗旨,实行全程跟踪疏导和服务管理,现场解决经营者的困难和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及时调解市场纠纷、受理解决消费投诉,从严把控商品质量,积极引导摊主强化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努力为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经营和消费环境。

  管好摊位当好“监督员”。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采取便民不扰民,放开不放任的管理模式当好监督员,引导经营者自觉做到“出摊不出格”,争当文明地摊经营户、守法者。同时适时调整监管力量、时段和频次,着重从维护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商品质量以及问题追溯、消费维权等几个方面,保障夜市规范有序,活而不乱。针对夜市经济以食品现场制售为主,为确保食品安全,监督员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监督经营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着力全时段保障食品安全。同时及时畅通12315夜间投诉举报渠道,切实维护夜间良好的消费秩序,为我县市民带来安全、放心的消费体验。

  接下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既有力度确保食品安全,又有温度做好服务”的监管原则,持续进行食品安全监管,包容审慎、柔性执法,以教育疏导为主,以督促整改、消除隐患为目的,督促商贩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地摊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以达到既能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又能做好服务、保障民生的目的。为地摊经济、夜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升城市应有的“烟火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