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跟着总书记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餐桌,厉行节约”宣传活动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分享到:

  8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国家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在辖区餐饮示范店和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以“文明餐桌,厉行节约”为主题的文明餐桌宣传行动,优化用餐文化。连日来,执法人员通过随街走访等方式,在沿街的餐饮单位大力普及文明餐饮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向各饭店和小餐饮店发放200余份宣传画报,要求餐饮单位在醒目位置摆放文明餐桌展示牌,并要求有电子显示屏的餐饮单位自觉滚动播放“文明用餐,勤俭节约”、“勤俭节约从餐桌上做起”等提示语。执法人员还在现场指导餐饮单位落实五项承诺:不提供低劣变质食品;不设置最低消费;主动引导适量点餐;主动提醒剩菜打包;主动提醒消费者不要酒后驾车。

  开展此次文明餐桌行动,旨在提升餐饮单位的示范作用,突出餐饮单位的社会影响力,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餐饮食品安全示范群体,使餐饮服务单位成为传播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亮丽窗口。通过开展“光盘行动”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宣传整治力度,规范消费者用餐行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领社会公众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