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五一”节前大检查行动,确保节日市场安全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分享到:

  “五一”假期将至,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节日食品销售和消费特点,采取股所队联合行动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节前市场安全综合检查系列行动,真正为百姓办实事,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商场、超市,重点检查食品安全,查看预包装食品的名称、生产批号、保质期等公示信息,查看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进销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督促商户做好防尘防虫等措施,规范贮存销售,严查过期食品、假冒食品和来源不明食品;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等工作,督促经营者严格履行价格承诺,加强辖区粮油、肉禽蛋菜,特别是猪肉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的巡查、提醒、告诫。

  在大型餐饮单位,重点对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制度上墙、风险自查、库房清理、留样管理、餐厨废弃物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辖区内重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

  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重点检查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产品;是否对所购进产品建立真实完整的记录,做到票、账、货相符;是否使用或经营过期、变质产品;是否使用未经注册或备案、过期、淘汰等不合格产品;药品、医疗器械的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标识的规定等。

  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认真查看了设备运行记录、安全操作规程和日常维护保养记录等情况。重点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的建立、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的落实、维护保养记录等进行检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此次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07家次,进一步增强了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了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市场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