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疫情防控|突泉县市场监管局紧盯当前疫情形势,全力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分享到:

  近日,我国安徽、辽宁相继报告了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给地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为严防输入,保障辖区内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加强疫情防控,坚定群众信心,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根据当前疫情的严峻态势,周密部署,通过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的工作格局,联合股所队立足自身监管职能,在强化市场监管人员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的基础上,组织安排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分批次、跨部门、强联合,在日常业务监管工作的同时督促辖区经营户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同时积极引导经营者接种新冠疫苗,广泛传播科学防疫知识,确保辖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紧盯单位食堂、学校食堂、中小学幼儿园、大型餐饮、养老机构食堂等人员密集的餐饮服务单位,加强监管频次,要求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或封闭场所室内通风、环境消杀、人员健康监测、佩戴口罩、扫码等防控措施,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加强零售药店监管

  督促零售药品经营企业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的最新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对药店工作人员要进行戴口罩测体温,对门店进行消毒;对进店顾客要提醒戴口罩测体温或扫二维码后方可进入,严格执行退烧、止咳、止泻药品凭处方销售,并实名登记。

  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的冷链食品开展现场检查和索票索证、进货查验、销货台账排查工作,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

  加强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物资价格监管

  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加强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重点商品价格监管,严格约束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人物同防”原则,在日常监管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跟踪排查,统筹抓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