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惠民工作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旗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部门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工作要求,突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所在辖区关注餐饮消费安全的热心群众,在全县范围内展开“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系列检查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以县内学校幼儿园食堂、养老机构食堂、“网红餐厅”、中心街区餐饮经营店为检查对象,主要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自查制度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餐食加工制作、后厨环境卫生、制止餐饮浪费措施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餐饮经营场所都能够按照餐饮经营安全标准要求开展经营活动,检查活动协同参与者对县域餐饮环境表示比较满意,并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执法人员对部分经营者进行了宣讲教育与业务指导。截至目前,此次惠民行动共检查食堂4家、网红餐厅1家、其他餐饮店15家,发现问题1条,已责令整改。

  通过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充分发挥了市场监管领域“透明执法”效能,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餐饮服务单位,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及时接收社会群众反馈声音,认真聆听活动参与者餐饮安全相关诉求,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来,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