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打击校园及周边各类经营户售卖“三无”玩具、文具,销售假劣校服和学生被褥等违法行为,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会议部署,突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开学季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治理工作。

  3月1日,执法人员对校园及周边各类儿童玩具店、文化用品店、母婴用品店、商场内的儿童玩具经营商户进行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重点对销售单位是否建立并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和销售行为是否规范进行检查。同时,对是否存在销售“萝卜刀”等存在物理危害、化学危害、可燃性危害以及不良行为引导的玩具产品和学生用品,是否在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店铺混搭销售“笔中刀”“泡大珠”等危险类非玩具产品,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及“三无”、无注意事项或注意事项不完整的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用品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目前,已对辖区内的22家商户进行了检查,对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的商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两份,对一家经销不合格儿童玩具商户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此项工作将持续开展。

  通过本轮次对校园及周边相关市场主体的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产品质量市场秩序,清理整顿校园及周边儿童玩具、文化用品经营市场,确保校园及周边产品质量环境安全,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