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电子计价秤计量集中突击检查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2日 分享到:

  按照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4年节日期间电子计价秤计量突击检查的通知》要求,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节前电子计价秤计量集中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和平市场、兴安市场、泰华批发市场、农村集市市场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性状况,针对肉类、干鲜调料、蔬菜水果、加工香肠、海鲜等摊位的电子秤,用砝码辅助执法检查。现场随机抽查30台电子秤,查看强制检定合格贴,均在法定检定有效期内,电子秤显示数据与砝码一致,合格率达到100%。通过兴安盟融媒体中心制作宣传片,宣传计量诚实守信经营。张贴规范电子计价秤使用行为海报,引导各市场在醒目位置设置公平秤,为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氛围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驾护航,杜绝缺斤短两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计量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对经营者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逐一核对、登记,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加贴检定合格证,总计共检定电子台秤39台次,其中不合格电子秤2台,均在网上购买,待辖区市场监管所查处。同时,现场向经营者讲解计量法律法规及电子秤的选购指南和日常维护常识,发放网上预约强制检定流程手册,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对计量器具相关知识的了解,提升了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