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消费提示

购买血糖仪时应注意什么?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分享到: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需要长期治疗。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及时了解自身的血糖情况非常重要,监测、控制血糖是其首要任务。

  糖尿病患者采用控制血糖的任何措施如用药、控制饮食、使用胰岛素等,要了解控制的情况,都必须通过检测血糖水平,才能心中有数。

  有些患者使用尿糖试纸测量,虽然其价格比较便宜,但是尿糖试纸不能反映低血糖的情况,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家配备一台血糖仪非常有必要。

  购买血糖仪,必须注意以下4点:

  (1)选择售后服务好、试纸能保证长期供应的血糖仪;不同品牌血糖仪的试纸不同,不能互相借用。

  (2)试纸最好选购买方便、易操作的,在购买时可要求销售人员示范,并确认自己可单独操作。

  (3)血糖仪的显示屏所显示的数字应易辨认,血糖仪最好有“记忆”功能,以便将测定的血糖值储存。

  (4)自测类血糖仪不能用于药物调整,也不能用于胰岛素调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