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消费提示

消费提示:在汽车出现质量问题时商家以没在该店保养为由不履行“三包”义务时应怎么做?

来源: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分享到: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买车都是一件大事,买到心仪的车辆会有不一样的幸福感,但是如果发现购买的汽车出现了质量问题,而商家又以没有在该店保养为由不给质保,面对这一糟心的问题,我们的消费者应该怎么办呢?

  真实案例

微信图片_20220310104348

  这是发生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的真实案例,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对此次因“三包”义务产生的消费纠纷进行了调解,最终涉事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同意为消费者处理汽车存在的问题。

  法律分析

微信图片_20220310104358

       当我们的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要与经营者协商,向其明示“三包”义务与车辆保养不应捆绑在一起,根据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三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经营者不得限制消费者自主选择对家用汽车产品维护、保养的企业,并将其作为拒绝承担三包责任的理由。

消费提示

        当消费者与经营者协商不成时,要收集证据,比如电话录音、聊天记录等,向经营者所在地消费者协会或者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也可以拨打经营者所在地“12315”电话或者登录全国12315平台进行投诉。如果争议双方无法通过协商或调解的方式达成一致,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