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消费提示

关于面向老年人销售“免费体验式医疗器械”的消费警示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充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免费体验式医疗器械”陷阱多,请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

  警示一

  了解经营企业是否具有合法销售医疗器械的资质。购买医疗器械要仔细查看《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注册证》等产品注册相关信息,还需仔细查看产品包装是否具有医疗器械注册证编号或备案凭证编号、生产企业名称、生产日期等信息,建议在医生或专业人士指导下购买使用。

  警示二

  查看医疗器械的产品信息。利用老年人渴望健康的心理,专业知识缺乏的弱点,部分体验店夸夸其谈,把只具有缓解疾病功效说成治疗功能,宣传“疗效神奇”、“包医百病”。消费者若轻信“神奇疗效”,仅依靠购买这些产品来治疗疾病,不但花了冤枉钱,可能还会延误病情救治。消费者可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查询,核实产品信息和广告宣传真实性信息。

  警示三

  正确使用维权手段。部分免费体验店为临时设置点,常在小区、宾馆酒店、活动中心等人群聚集区开设体验式销售医疗器械的体验店,活动时间短、流动性大,售后服务没有保证,使用中如出现问题,消费者难以维权追溯,若购买医疗器械请妥善保管购买凭证,如发现违法违规现象,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