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消费提示

童床消费提示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分享到:

  

  

  童床是指婴儿或儿童使用的床类家具,产品四周常设置护栏围绕。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童床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床铺面长度≤900mm、由尚未能自行坐起的婴幼儿使用的婴儿床,另一类是床铺面长度在900mm~1400mm、多由3~14岁儿童使用的儿童床。消费者在采购、使用时请关注以下消费提示。

  一、选购提示

       1.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童床,查看产品信息是否齐全,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2.了解产品的外观、材料、结构及质量情况。童床外观应无毛刺、裂缝和明显变形,没有危险锐利边缘、尖端和危险突出物,儿童可触及范围内的金属应采用耐腐蚀材料,或经防腐蚀处理,无端部未封口的管子,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外露的人造板部件在非交接面处应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在儿童可触及区域内的孔、开口及间隙,不应卡夹儿童手指和四肢。材料应选择环保材质。结构应当稳固,能够承受孩子的活动和重量。

  3.选购时应根据儿童年龄段选择童床,0~3岁人群应选择带护栏的婴儿床;6岁及以下人群不建议选择双层床的上层床,避免跌伤风险。

  4.童床安装四个腿轮应至少有两个能被锁定,或者只安装两个脚轮。

  5.带有折叠机构的童床应注意折叠机构在使用时不会造成剪、切或夹伤。

  6.带有护栏的婴儿床在相应位置应标有床垫最大厚度限位线。床垫应与婴儿床规格匹配,高度不超过限位线,大小合适,与床体之间不应有过大空隙,避免卡夹婴儿头颈和躯干。

  7.选购0~3岁人群使用的婴儿床时,应注意床上的小零件,避免婴儿玩耍时吞咽,造成窒息;同时注意不应配备绳带等绑带束缚系统,以免对婴儿造成伤害。

  二、使用提示

       1.使用前,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和装配图正确安装童床,确保床体、床铺面组装牢固,重点检查梯子、移动部件、折叠机构、紧扣件等部件是否安全可靠。

  2.使用时,应确保折叠机构、紧扣件处于锁止状态。儿童在童床上休息或玩耍时,家长应做好看护,及时阻止攀爬栏杆或在较高床铺上嬉戏打闹,避免卡夹和跌落风险。

  3.如童床产品具有可调节功能,根据儿童成长阶段按照说明书要求进行产品调整。定期对童床产品进行检查,对连接件、配件进行检查并紧固,防止因连接件、配件松动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4.如果童床有塑料包装,建议按照垃圾分类及时处理,避免儿童接触。

  5.对于0~3岁人群使用的婴儿床,不要将其放在可能导致窒息的物品附近,比如:细绳、窗帘或门线等。

  6.不要将童床放置在燃烧香烟、明火和其他强热源附近,如取暖器、煤气炉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