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消费提示

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发布儿童用品消费提示(一)

来源:盟市场监管局 作者: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分享到:

  开学季到来,儿童用品的选购高峰也随之而至。各类儿童用品成为消费热点。为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发布儿童用品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正确选购儿童用品,让孩子玩得高兴又安全,远离产品伤害。

  一、认准“CCC”标志

  在正规购物场所,选择购买具有国家强制性认证“CCC”标志的产品,注意查看产品标识信息,包括产品名称、生产厂家名称和地址、检验合格证明、执行标准、商品说明书等是否齐全。

  二、避免购买存在安全隐患的玩具

  避免购买零件易散落、尖锐金属边缘、粗糙毛刺、气味太大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如激光笔、水晶泥、水弹枪、弓弩等射击类和体积较小的组合类玩具、“萝卜刀”等存在物理危害、化学危害、可燃性危害以及不良行为引导的玩具产品和学生用品、“笔中刀”“泡大珠”等危险类非玩具产品。尤其注意3岁以下儿童玩具,以防儿童误吞或误伤。

  三、注意标注的适用年龄范围

  要注意产品“适用年龄”标识,家长在购买玩具时一定要关注玩具包装上标注的适合年龄,选购与孩子年龄相匹配的玩具。谨慎购买不能提供使用年龄段相关证明材料的产品。为幼儿购买时避开色彩鲜艳、含香味、尖利或有可拆卸小零件玩具。

  四、不贪图便宜购买“三无”劣质产品

  要从正规商场或信誉良好网店购买,购买时仔细查看商品包装,购买时要索要相关凭证,万一出现意外可以找到商家。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劣质“三无”产品,一旦发现“三无”产品,应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科尔沁镇 电话: 0482-2779024  Email: xamscj@163.com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3 蒙ICP备20001270号蒙公网安备 15222102000113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